大赛新闻

文明交流互鉴 大赛评委及嘉宾共登中国古长城

更新时间:2019-05-16

文明交流互鉴

大赛评委及嘉宾共登中国古长城


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实现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514日,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来自7个国家的评委会成员及特邀嘉宾一同来到了八达岭古长城自然风景区,共同开启了令人难忘的古长城文化体验之旅。

上午八点,春和景明、微风徐徐。评委会成员和特邀嘉宾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到达酒店大堂等候大巴,并已做好登山运动的全副武装,兴致盎然。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里,大家欢声笑语、满怀期待。

image.png

到达长城脚下,全球音乐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主席王黎光兴致勃勃地为所有嘉宾介绍了中国长城的历史和文化,以及长城被赞誉为人类历史上最为宏伟壮观的人工建筑奇迹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深远巨大影响,和积淀和凝聚的极为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并指出了长城作为中华民族象征所熔铸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嘉宾们纷纷感叹中国长城作为建筑史上的奇迹,也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image.png

路虽长、坡虽陡峭,但王黎光主席斗志昂扬地鼓励评委嘉宾们:“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总能登上我们的目的地!”受到激励的嘉宾们不顾疲惫,奋勇前行,并到达毛泽东主席题字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赛评委会成员简·伊拉切克·冯·阿尼姆(Jan Jiracek von Arnim)、罗南·欧霍拉(Ronan O'Hora)、米歇尔·贝洛夫(Michel Beroff)作为第一梯队率先抵达指定的烽火台。随后,其他评委嘉宾们也都纷纷登上长城,站在顶上俯视着这气势磅礴的长城,大家无不被这一条“矫健的巨龙”所震撼,并惊叹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登上了这巍峨、壮观的古长城,各位评委嘉宾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八达岭长城登城证书”。

image.png

最后,评委嘉宾和志愿者们一同在长城上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难忘的文化之旅。中外艺术家通过亲身体验,见证了中国长城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和中国新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 

(文:吴哲、薛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