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评委、选手体验中国饮食文化

更新时间:2019-05-15

文化交融的魅力

——大赛评委选手体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自201954日开幕以来,已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特别为评委及选手准备了丰盛精美的中国佳肴评委们饶有兴致地体验包饺子,选手们围在火锅旁边交流和畅谈……大赛的趣味性、丰富性凸显,也让评委及选手在激烈的比赛同时享受中国美食、领略中华文化,体会到钢琴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凝聚力和独特魅力可谓收获巨大。

饺子作为一种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食品,在中国历史悠久,团圆平安的美好寓意。511晚饭间,组委会为大赛评审团成员们准备了包饺子体验活动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院长、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主席王黎光的带领下,评委们纷纷加入并一同感受包饺子的乐趣紧锣密鼓的大赛进程增添一道轻松而别致风景。

王黎光主席亲自示范揉面、拌馅、包饺子等各个环节,并讲解其中的中华文化。其他评委们也饶有兴致,热情参与进来,共同包饺子,共同享受大赛之外的轻松和惬意。师苑里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评委们友谊、喜悦幸福包进饺子里,共同祝愿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圆满成功祝愿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中国音乐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来自全世界的年轻选手们则是在大赛组委会的组织下,充分体验了围着圆桌共同进餐,分享爱好和乐趣。丰富美味的中式菜品,如锅包肉、水煮牛肉、宫保鸡丁等被选手们评为“最受欢迎的食物前三名。除了传统的中式菜肴,组委会还定期为选手提供特色火锅,使大家在激烈的比赛同时,在热烈氛围下畅谈趣事增进了解,逐渐成为亲密的朋友。

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不仅是一次国际赛事,更为全世界的钢琴艺术家们搭建了难得的友谊桥梁和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文明共同体做出贡献

文:薛愉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