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公告

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半决赛完美落幕 6位选手入围决赛

更新时间:2019-05-17

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半决赛完美落幕

6位选手入围决赛



516日晚,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半决赛最后三场音乐会完美呈现,会后,评委们投票选出了本次大赛的6强选手。他们凭借其精湛的演奏技巧、极具魅力的演奏风格,以及卓然的音乐感染力,顺利进入决赛环节。他们是:

亚历山大·马洛菲耶夫 Alexander Malofeev(俄罗斯 17岁)

莱昂纳多·科拉菲利斯 Leonardo Colafelice(意大利 23岁)

麦肯齐·梅勒米德 Mackenzie Melemed(美国 24岁)

桑德罗·内比瑞兹 Sandro Nebieridze(格鲁吉亚 18岁)

阿尔谢尼·塔拉塞维奇·尼古拉耶夫 Arseny Tarasevich-Nikolaev(俄罗斯26岁)

贠思齐 Tony Siqi Yun(加拿大18岁)

image.png

511日至16日,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半决赛顺利进行,12位选手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24场精妙绝伦的古典音乐会。在独奏音乐会中,他们展现出独特的个人魅力和舞台表演力;在与声乐艺术家的合作音乐会中,他们与声乐艺术家配合默契,用音乐互相倾听、回应,将听众带入到全新的情感与表达中。

image.png

年仅17岁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马洛菲耶夫在钢琴与声乐音乐会中,与歌唱家朱利安·凡·迈利尔茨带来了绝妙的演绎,朱利安的声音澄净而富有张力,亚历山大的演奏时而激情时而细腻,抒情而富有诗意的旋律在国音堂音乐厅回荡。

image.png

来自意大利的23岁选手莱昂纳多·科拉菲利斯在钢琴与声乐音乐会中,与女高音歌唱家张玫瑰的合作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享受。莱昂纳多的演奏纯美而灵动,张玫瑰的嗓音宽广而清朗,交织而出的乐音时而轻柔绵长,时而热情激荡,给人以无限遐想。

image.png

来自美国的24岁选手麦肯齐·梅勒米德在钢琴与声乐音乐会中,与歌唱家张小孟的合作沉稳中不失华美,麦肯齐的演奏优雅流畅,张小孟的歌声坚实稳定、独具魅力,他们深情投入,令人心旷神怡。

image.png

来自格鲁吉亚的18岁选手桑德罗·内比瑞兹,他携歌唱家朱利安·凡·迈利尔茨共同演绎了男中音的声乐作品。桑德罗的钢琴织体如行云流水般流畅,与声乐的配合十分默契,伴奏不再是陪衬和背景,而是从更深的角度为作品做珠联璧合的演绎和诠释。

image.png

来自俄罗斯的26岁选手阿尔谢尼•塔拉赛维奇•尼古拉耶夫参赛的曲目有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瞬间》和《c小调音画练习曲》等。他的音乐灵动而略带哀思,音色坚实有力,俄式风格浓厚。他出色的演奏令人叹为观止,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如雷。

image.png

   来自加拿大的18岁选手贠思齐在独奏音乐会中带来的巴赫、舒曼、梅西安、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他在演奏舒曼的《交响练习曲》时出色地诠释了这首曲子的“交响性”,他以高超的技巧、丰富的情感,将这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image.png

来自美国的23岁选手安娜·韩与她的男中音搭档张小孟,共同合作诠释了舒伯特、施特劳斯的经典声乐作品,他们的合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来自中国的25岁选手潘林子,她携手女高音歌唱家张玫瑰依次表演了舒伯特、德彪西、哈恩、施特劳斯的作品。几首艺术歌曲短小精湛,皆展现出她的音乐才华与灵性。

image.png

来自韩国的28岁选手汉斯·徐在钢琴与声乐音乐会中与女高音歌唱家张玫瑰配合默契,细致地演绎了舒伯特、德彪西、哈恩等作曲家创作的不同风格的歌曲。

image.png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1岁选手阿里姆•贝森巴的独奏音乐会选择了耶夫斯卡拉蒂、舒曼、普罗科菲耶夫的曲目,他的演奏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深沉优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来自韩国的27岁选手金洪基在独奏音乐会中选择了肖邦、舒曼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他的演奏风格明朗大气,明亮辉煌又不失柔和,具有浪漫气息。

image.png

来自俄罗斯的24岁选手阿纳斯塔西娅·沃罗纳亚在独奏音乐会中先后弹奏了肖邦、拉威尔、普洛克菲耶夫的作品,她在演奏时深情投入,带领观众走进了作曲家的精神世界。

    517日起,大赛进入了更为精彩纷呈的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六位选手将于17日、18日进行决赛第一阶段的角逐,分别与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一首协奏曲。其中的三位佼佼者将进入决赛第二阶段,于52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带来最终的音乐盛宴——中国国际音乐(钢琴教学)大赛总决赛音乐会。

(吴哲、周振增、黄子扬)